伊犁州法院:工作队扶贫帮困送温暖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44:40  作者:吴新民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18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驻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奥尔曼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邵家林带领工作队员来到该村7户村民家中,实地指导推进庭院改造工作,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助力美丽庭院、美丽乡村建设,让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

“感谢共产党,谢谢工作队!”在施工现场,村民买吾拉·艾合买提用简单质朴的语言向邵家林深情表达了全家人对党和政府及工作队的感激之情。买吾拉·艾合买提妻子常年体弱多病,无法从事重体力劳作,子女尚未成年,买吾拉·艾合买提一人在外打工,勉强维持一家人的日常生活开支。近年来,买吾拉·艾合买提家在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扶持下,虽已脱贫,但仅凭其目前的家庭收入,很难在短时间内更好地改善其家庭环境。

为了帮助买吾拉·艾合买提等村民改善家庭人居环境,增强致富信心,工作队在深入了解民意、认真听取村两委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集体研究决定将2020年“访惠聚”工作队为民办实事好事的7.5万元专项经费集中用于致富愿望强烈、具有苦干实干精神,但确实存在因学、因病返贫风险的7户家庭,进行房屋墙面粉刷、三区隔离和庭院硬化。目前,7户家庭的庭院改造工作正在加紧推进实施,预计在一个月内全面峻工。

此外,工作队赶在冬季到来之前,还为该村100户村民购买了燃煤,尽力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