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式警务”获群众点赞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1-18 17:15:54  作者:张蕾 童文艳 孔令博

新疆平安网讯 “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的提示,我的包就落在火车站了。”11月16日,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博尔塔拉火车站,旅客刘某握着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奎屯公安处博尔塔拉站派出所民警考赛尔·艾沙的手说着感谢的话。

当天,考赛尔在执勤时发现一个女士黑色双肩包落在安检仪处。经查看,包里有驾驶证、一部手机以及现金。考赛尔通过驾驶证上的信息,在检票口不停地呼喊失主刘某,刘某听到后取回了包。

今年以来,博尔塔拉站派出所以“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活动为统领,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履责积极作为,为民服务,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多次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的财物,为旅客挽回了经济损失,受到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今年年初,博尔塔拉站派出所民警肖克来提·阿布都热西提接到客运值班员打来的电话:一名旅客的提包丢失,旅客请求帮忙。放下电话后,肖克来提找到丢包的旅客韩女士,询问后得知,韩女士急着上火车,上车后才发现提包丢了,赶紧下车报警求助。肖克来提一边安抚韩女士,一边组织民警进行走访询问,同时调取车站候车室的公共视频,发现韩女士在进洗手间时,手里还提着包,从洗手间出来后包就不见了。于是,肖克来提让韩女士去洗手间查看。最终,韩女士在洗手间找到了提包。

10月6日,民警蔡佳琪在执勤时,在候车室看到一名女子带着两个婴儿,行动非常不便,他迅速将其带到母婴室。开始检票时,蔡佳琪又护送这名女子从绿色安检通道上车。蔡佳琪回忆说:“当时,我帮这位大姐抱着孩子,小宝宝一直抚摸着我胸口的警徽,那一刻,我感到非常自豪。”

11月8日,博尔塔拉站派出所民警在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乌图布拉格村进行线路巡查,一个村民在一处铁路涵洞口四处张望。经了解得知,该村民家的两头牛跑到铁路另一侧,该村民腿脚不便,未能将牛赶回来。民警找到牛,并将两头牛赶回村民家中。

今年以来,博尔塔拉站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志愿者服务20余场次,累计做好人好事150余件,为广大旅客挽回经济损失约15万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