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场大雪突袭玛依塔斯,额敏交警紧急出动救援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1-17 17:53:18  作者:

11月15日,塔城地区迎来入冬首场大雪,玛依塔斯风区瞬间风力达到4-5级,额敏县公安局交警紧急出动救援被困群众。

当日12时,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玛依塔斯交警中队接到求助:有1辆小型箱式货车发生侧翻,如果不及时撤离,将十分危险。

交警大队立即决定对克塔高速玛依塔斯段实行了双向交通管制,道路封闭。同时,大队迅速调整警力部署及勤务模式,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加大对玛依塔斯路段G3015克塔高速、省道S201线巡逻管控力度,严密注视路面积雪结冰、冰冻以及能见度情况。

同时,玛依塔斯交警中队中队长叶尔波力·米拉提汗立即带领队员赶赴现场,救援侧翻车辆。

赶到现场后叶尔波力发现,发生侧翻的货车上,原载有许多货物,车辆发生侧翻后,货物洒落了一地。

“我准备到铁厂沟给商铺送货,以前走过无数次玛依塔斯路段,认为自己可以安全驶离风区,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没想到车速过快,加上还没有给车换雪地胎,这才发生了侧翻。”司机见到前来援助的交警,连忙解释道。

大风夹着大雪,天气十分寒冷。但民警们顾不得恶劣天气,顶严寒、冒风雪将货物一件件搬至另一辆车上。一个半小时后,货物终于全部搬完,随后,民警联系了拖车,成功将被困车辆安全撤离。

当日下午,记者赴塔城采访途经事发路段时,该路段天气已恢复正常,道路恢复通行。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