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面前上演“狸猫换太子”,男子无证驾驶受罚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1-15 12:19:41  作者:韩晋 杜渊源

高速交警在拦停违法车辆后,眼看驾驶员从驾驶位下了车,可当民警到车跟前时,竟发现车辆驾驶座上还坐着一个人,难道是眼花看错了?驾驶员夏某和同车人员就这样在交警眼前上演了一出“狸猫换太子”。

11月7日下午15时50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阜康大队民警在甘泉堡执勤点查处违法时,接到一条推送信息,显示一辆越野车驾驶员存在驾驶证吊销仍驾驶车辆的违法行为。

16时许,大队民警在执勤点发现了这辆车并及时拦停。民警看到从驾驶位一侧,一名男子打开车门下了车,可当民警走到车前准备检查时,竟然发现车辆驾驶座上还坐着一名男子,民警瞬间有些惊讶,人不是下来了吗?

随后,民警立即向两人询问情况,先下车的男子夏某狡辩说:“是他开的车,我是从副驾驶下来的啊。”然而民警明确看到夏某从驾驶位下车,“我身上有执法仪,全程都是录音录像的,你从车的哪边下来的我看得、拍得清清楚楚!”

这下,夏某只得承认,他的驾驶证因为酒驾被吊销了,一路上都是由他朋友开车,在快行至执勤点时,他手痒想开车,就与朋友调换了位置。

可没行驶多远就看到了远处的交警,他连忙停下车,让朋友快速从车内副驾驶位挪到驾驶位,而自己偷偷下车,以为交警看不到而能蒙混过关,没想到这出“狸猫换太子”的闹剧却被民警看得真真切切,而且他驾车上路的过程也被高速公路的智能监控设备抓拍识别。

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项第二种行为的规定,夏某因为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非营运客车将接受1500元罚款、行政拘留15天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