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党委政法委举办政法系统宣传干部培训班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1-13 20:15:00  作者:

封面新闻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政法委举办政法宣传干部培训班,邀请法治日报新疆记者站站长潘从武、新疆法制报副总编刘琰进行授课,巴州政法系统263名通讯员以视频方式参加了培训。(刘睿)

法治速递

国务院:在全国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要求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人民网)  

国家禁毒委:10日召开深入推进打击芬太尼类物质等新型毒品专项行动视频会议。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分析把握新型毒品犯罪规律特点,统筹协调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坚决遏制网上新型毒品犯罪蔓延。(人民公安报)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印发《关于为进一步推进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就依法审理案件、平等保护产权、优化营商环境、防范金融风险、创新知产保护、服务对外开放、推动法治政府、善意文明执行、强化信用建设、多元化解纠纷、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了18条具体举措。(最高人民法院)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央网信办、税务总局:联合规范线上经济秩序,明确互联网平台企业不得滥用市场优势地位排除限制竞争;杜绝刷单、刷评、炒信等失信造假行为;加强线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治理等。(人民日报)  

政法动态

11月1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工商联召开联席会议,对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共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加强沟通联系机制等工作进行交流。(新疆高院)

11月1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区法院党的建设和审判执行业务推进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党的建设、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新疆高院)

11月7日,自治区公安厅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暨第三季度党建督导座谈会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参观了特警总队特战支队党建阵地和特警总队警史馆,围绕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特警总队特战支队党委等八个单位作会议交流发言。(平安天山)

11月11日,自治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讨论审议了《自治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厅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等8个成员单位作会议交流发言。(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审判执行|近日,吐鲁番市高昌区人民法院对一起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进行公开审理。警示群众敬畏自然、敬畏生命,增强环保意识和法治意识。(火洲天平)

队伍建设|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处邀请市急救中心专家,针对当前特警队员执法环境复杂、潜在危险性高等问题,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原则,开展战勤医疗救护培训,提升特警队员应急救援能力。(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普法宣传|11月11日,塔城地区沙湾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在全县范围内开展 “双十一”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宣传电信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增强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平安沙湾V)

普法宣传|近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扬子江片区司法所和扬子江社区联合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法治宣传活动,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冬季消防安全。(法制网)

市域治理|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森林派出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林草局、林监局等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加强野生植物资源保护,整顿野生植物交易场所,取缔网上交易活动(平安博州)

专项治理|连日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积极开展“亮尾行动”,为尾灯不亮车辆粘贴反光标识,更好地保护各族群众出行安全。(新疆乌什县交通管理大队)

康春霞整理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