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厅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暨第三季度党建督导座谈会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11-12 11:52:2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7日,自治区公安厅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暨第三季度党建督导座谈会召开。

与会人员参观了特警总队特战支队党建阵地和特警总队警史馆。集中学习了《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的通知》《关于全面推行“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制度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围绕着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特警总队特战支队党委、警务保障部党支部等八个单位发言,交流了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

会议指出,近期以来,新疆公安机关荣获了一系列荣誉:我区民警王建娇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公安厅申报全国文明单位、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尔巴格派出所申报“全国诚信单位”在自治区级评审中都顺利通过。这与新疆公安党建工作卓有成效是分不开的,说明我们各级党组织抓党建的意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今后,要加强党建工作的激励机制,力争更上一层楼。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今年对6个党组织开展的巡察工作中,也发现了一些共性的问题。下一步要总结成功经验,梳理共性问题。学习经验,整改问题。明年巡察工作将全覆盖,各级党组织都要认真思考如何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对照即将下发的机关党建责任考核工作方案,做好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二是做好年底的民主评议党员、“五好党支部”等考核评比工作。三是不断把“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向深入,纯洁队伍,提升能力,增强党性。四是高度重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扎扎实实抓好队伍管理。杜绝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严格落实发展党员的各项程序,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此次交流会创新了工作模式,在前期实地督导检查的基础上,采用集中参观、集中学习、座谈等方式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形式活、内容实、效果好。今后要总结经验,采取多元模式开展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