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一司机开“斗气车”被约谈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1-11 17:08:08  作者:

看到视频的你是什么样的心情?愤怒?害怕?惊恐?生气?恐怕都有吧!

乌鲁木齐交警已依法对该驾驶员作出处罚。

乌鲁木齐交警提醒,开车时保持良好心情,切勿带着情绪驾车,切勿开斗气车。别做伤人伤己的事儿!如果遇到他人违法在先,也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切勿以暴制暴,别让自己从受害者变成施害者,退一步海阔天空。(乌鲁木齐交警)

法治速递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部署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明确了五个方面25项重点任务。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中国新闻网)

最高法:就制定民法典担保部分司法解释公开征求意见,明确因抵押、质押、留置、保证等担保方式发生的纠纷,适用本解释;债务人或者第三人提供的反担保,适用本解释等。(新华网)

最高检:今年1月至9月,全国检察机关共起诉毒品犯罪63872人,同比下降19.1%。(中国新闻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就《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涵盖对于市场支配地位、搭售或者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行为的认定。(财经网)

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日,梳理了7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虚假宣传、退换货难、销售违禁产品、利用“专拍链接”误导消费者、诱导场外交易、滥用极限词和直播内容违法,提醒广大消费者 “双11”,要理性消费,擦亮双眼,绕过商家套路,注重维权。(中国青年报)

政法动态

近日,自治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通过专题宣传、排查隐患、应急演练等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队伍建设 | 11月9日,吐鲁番市委政法委在市公安局召开政治督察公安局党委动员会。(火洲公安)

审判执行 |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人民法院提前启动“秋收”集中执行活动,利用棉花交售有利时机开展专项执行活动,保证当事人合法权益兑现。(巴州法苑)

法治建设|11月7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杞都精河零距离)

党风廉政 | 近日,塔城地区裕民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参观巴什拜展览馆和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警醒民辅警们严于律已、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自觉遵守党纪党规。(裕民警徽在闪耀)

审判执行 | 近日, 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人民法院诉前化解20余起物业服务合同、供用热力合同等纠纷案。化解了企业与业主之间的矛盾,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呼图壁县人民法院)

普法宣传|近日,乌鲁木齐市司法局驻沙依巴克区平顶山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为万科二期项目工程施工人员进行“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宣传,提高施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人民网)

队伍建设 |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组织特战队员在海拔3000米的高原,开展冬季拉练活动,锻造公安铁军队伍。(平安乌恰)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