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只羊走失 新疆民警彻夜搜寻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11-10 16:57:12  作者:

11月7日23时许,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东山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国营牧场牧民哈某报警称:下午我在冬窝子附近放羊,出去买了个东西回来,四十只羊找不见了。

哈某又说:“这一带傍晚常有狼群出没,眼看天黑,摩托车也没油了。”派出所民辅警看到他焦急的样子,赶紧帮助搜寻。

“群众利益无小事”,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求助后,东山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到牧民家中,并认真走访附近村民询问情况,经询问,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现象,排除了被盗的可能,初步判定羊群怕是遇见了狼群,

附近地区为山地丘陵、地理形势险峻,给搜寻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民警了解到此羊群刚从山上赶下来,按照牧区经验,羊群还会回到山里去,大家一路沿着山边草地搜寻。因援救任务紧急,4个搜寻民警没有带足够的食物和水,大家忍着饥渴,一路搜寻一路坎坷,山路崎岖,车无法经过,就绕着走,摩托车无法经过,就走路,夜晚天黑,靠着手电、车灯点亮搜寻路,民警相互鼓励、相互打气,经过30小时跋涉,派出所民警终于在11月9日中午1点钟左右,在一个山窝中找到了羊群,经确认,正是哈某丢失的羊群,一共四十只羊,其中一只已经被狼咬死,看着失而复得的羊群,哈某悬挂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哈某拉着民警的手,感激说:“人民警察为人民,你们真是帮了我们家大忙了,这羊要是丢了,我家就遭受不小的损失, 感谢你们。”民警叮嘱哈某以后看好羊,避免再次走失,哈某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