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看望慰问“抗疫工作全国三八红旗手”赵丽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1-10 17:49:22  作者:

封面新闻

11月7日上午,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一行6人来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看望慰问获得“抗疫工作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赵丽。

赵丽表示,作为西北五省唯一、新疆唯一一支特警女子队伍的领头人,将会以打造“全国有位、新疆一流”的队伍为宗旨,戒骄戒躁,激扬巾帼之志,绽放巾帼之美,再建巾帼新功。(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法治速递

最高法:9日发布《关于支持和保障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提出要支持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开展破产制度改革试点,全面拓展港澳司法协助等。(最高人民法院网站)

最高检:今年1月至9月,检方共起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15154人,同比上升66.2%。(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

公安部:9日公布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侵权假冒犯罪8起典型案例。“双11”来临之际,公安机关提醒广大消费者,网上购物不要一味地贪图便宜,要货比三家,选择正规的网络交易平台和信誉良好的卖家及供货方。(公安部网站)

司法部: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将于10日公布,全国合格分数线为180分。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1月28日。(司法部网站)

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9日联合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等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行为。(央视新闻)

政法动态

近期,新疆监狱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支部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了疫情防控之下的消防预防和应对措施。(新疆司法行政)

11月6日下午,新疆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讨论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工作计划,研究《关于开展助力南疆脱贫攻坚 公益法律服务律师行暨民法典宣讲活动方案》等重点工作。(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实践创新|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委政法委不断拓宽宣传思路,创新宣传方式,打造集普法教育、道德教育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法治主题公园,截至目前,该县共建8个法治主题公园。(吐鲁番零距离)

智慧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法院引进使用 “人民法院司法文书纠错系统”软件,裁判文书校对工作效果明显。(新源县人民法院)

市域治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中,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8名,现场查获银行卡、电话卡270余张。(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普法宣传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禁毒办会同市教科局深入贯彻实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 切实增强在校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全力推进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青骄第二课堂”应用工作。(新疆禁毒)

法治保障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在候鸟迁徙通道、集群区域、湖泊湿地等重点地区守护候鸟南飞,严厉打击乱捕滥猎、滥食鸟类行为。(博湖公安)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