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消防画卷 打造校园安全新风尚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1-09 14:05:33  作者:

在新疆库尔勒市第三中学的校园内,同学们用画笔神情专注地绘画他们心目中的红色战车和消防英雄

为扎实开展好“119”消防宣传月宣传活动,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库尔勒市多所学校,开展了“百米画卷绘消防”绘画活动。(法治号)

法治速递

最高检:组建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整合刑事、民事、行政检察职能,推动形成检察办案、监督合力,统筹加强检察机关知识产权保护的制度设计和研究指导,加强知识产权全方位综合性司法保护。(法制网)

最高检:发布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今年1至9月,有781名检察人员因违纪违法被立案查处。(人民网)

公安部:定于11月9日至14 日举办全国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围绕重点车辆登记查验、常见交通违法现场查处和阻抗法应对处置、交通事故现场勘查、摩托车警务驾驶技能四个科目进行角逐。(法治日报)

司法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努力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有效法律服务。(法制网)

中国国际法学会:11月7日上午,在北京召开成立40 周年纪念大会暨中国国际法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人民网)

应急管理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两年来,共接警出动261.6万次,营救和疏散遇险群众123.7万余人;排查各类单位场所1032万家,消除各类隐患1433万处,督改重大隐患1.1万处。(人民日报)

政法动态

11月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总支召开视频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新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统筹抓好维护稳定、脱贫攻坚普查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新疆高院)

11月7日,自治区司法厅驻和田地区和田县巴格其镇托万喀什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开展了“亮厨艺、展风采”妇女厨艺大比拼活动。(阿依波塔·胡万泰 李文博)

平安新疆

普法宣传|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在昌吉市汇嘉时代购物中心通过“线上线下”举办“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守护消防安全,构建和谐昌吉”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法治庭州)

从优待警|喀什地区喀什市公安局民辅警心理服务站小分队在抗“疫”后方,打响“心理抗疫”,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授课,为战友们添“心灵棉袄”,戴“心灵口罩”。(喀什公安)

队伍建设|乌鲁木齐市司法局组织基层干警学习《社区矫正法》,引导干警在社区矫正工作中,转变工作理念、调整工作思路,努力开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的新局面。(人民网)

便民服务|塔城地区沙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巡逻组为确保牧区牲畜从夏季牧场顺利转往秋季牧场,在巡逻期间帮助牧民转场。(沙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