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总支召开会议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11-09 12:34:46  作者:余亮 张涛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总支召开视频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新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统筹抓好维护稳定、脱贫攻坚普查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视频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从严从实坚决防范疫情扩散蔓延的极端重要性,认真查找防控中的薄弱环节,落实“四早”要求,实施精准防控,做好服务保障,坚决守护好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要结合工作实际,压实防控责任,督促村民做好体温测量、戴口罩、消毒等日常防护措施,对辖区人口进行全面摸排,做好核酸检测人员台账,持续优化完善核酸检测流程,落实应检尽检,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

二要对标当前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脱贫指标,认真做好问题排查,自查自纠,落实精准措施、完善档案台账。聚焦薄弱环节,在驻村工作队带领下,充分依靠村干部、十户长等做好人员分类培训,促进提高村民政策知晓率,增强感恩意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三要始终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克服松劲松懈思想,坚持常态化维稳措施不动摇,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社会面管控,督促村民安全生产、安全用煤用电,强化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切实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四要严格落实“纪律作风整顿年”工作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完善车辆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请休假报告报备制度,进一步规范财务报账流程和行为,防范廉政风险。

五要切实做到统筹兼顾。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增强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统筹抓好防疫、维稳、扶贫、年终考核等工作,充分激发驻村各支力量积极性,保持工作定力耐力,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