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选国出席第二届上海国际仲裁高峰论坛并致辞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09 12:02:28  作者:张晨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6日,第二届上海国际仲裁高峰论坛暨上海仲裁周开幕式值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在上海召开。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论坛并致辞。

熊选国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战略规划。1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发出了“各国携手致力于推进合作共赢、合作共担、合作共治的共同开放”的倡议,强调中国将继续完善公开透明的涉外法律体系,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维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以优质服务营造更好环境。本届论坛聚焦疫情影响下世界经济格局深刻变化,围绕“育新机,享未来”主题进行研讨,对于推进国际仲裁领域共同应对变局挑战、培育发展新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具有积极意义。

熊选国强调,司法部将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部署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倡议精神,全面履行职能作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强涉外法律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仲裁在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支持和培育国际仲裁中心,努力打造最受欢迎仲裁地和国际仲裁新目的地;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积极打造仲裁国际交流合作新平台;加强资源统筹,积极打造有利于仲裁发展的法律服务生态圈。

上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绍良,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国内外仲裁组织、仲裁机构代表和仲裁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