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那一抹藏蓝身影,心安!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1-07 14:01:31  作者:

在危难中,

让人心安的,

总有那一抹警察蓝。

以为民服务为初心

11月2日下午,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三道岭中队接到一起女士求助,称其孩子意外摔倒血流不止,急需前往哈密市医院救治,请求警车护送其至医院。

当时正值高速公路重点时间段车流较大,中队领导迅速上报大队指挥室,请求对行进路线开辟绿色通道。采取警车开道的方式将该车辆护送至医院。

通过各部门联动配合,原本40分钟的路程仅用20分钟就顺利到达医院。

伤者母亲连声对护送警员表示感谢:“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哈密高速交警)

以护民除险为己任

10月30日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某鱼塘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在鱼塘打工的鲁提普拉提·吐尔逊夫妇准备带着不到2岁的孩子开车回伊宁市看望老人,妻子乃维拉·西尔为了收拾包裹,将孩子放在主驾驶座位上玩耍,不料孩子启动了车辆,情急之下乃维拉跳进车内将孩子抱在怀中,连车带人栽进鱼塘。

正在巡逻的伊宁县交警大队巡逻中队5名民辅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用工具砸开后窗将小孩成功救出,但乃维拉的脚被卡在车门外,2名辅警不顾自身危险跳下冰冷的鱼塘,奋力将乃维拉·西尔救出。

最后,现场民辅警找来绳子合力将车拉出鱼塘,并将孩子和母亲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平安杏乡)

以帮扶解困为乐事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巴格万村村民热苏力·沙木西家种植了三亩高粱,高粱秆已收割完成,因缺乏劳动力,高粱头还没有收完。郭勒布依乡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组织8名民警来到热苏力·沙木西家的高粱地帮着扦收高粱头。

热苏力说:“非常感谢民警帮我收高粱头,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忙,我不知道要干到啥时候才能完成呢,真是太谢谢了。”(托克逊县融媒体中心)

以百姓平安为宗旨

11月3日晚,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东绕城大队民警巡逻发现一位老人在高速公路应急道内走动,此时,天色渐黑,车辆飞驰而过,十分危险。

民警赶紧将老人搀扶到安全位置。经了解,老人是捡废弃矿泉水瓶走上了高速公路,但说不清家庭住址。

几经周折,民警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王先生(化名),王先生说下班后发现母亲不在家,于是根据母亲身上的GPS定位,立即开车到高速公路寻找,但没有找到,多亏了交警及时发现了母亲,要不自己一定很后悔没有照看好母亲。询问具体地址后,交警把老人安全送到王先生身边。(隋建明)

致敬人民警察,

总在危难中,救群众于水火。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