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五年后的自己聊了聊
来源:新疆监狱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 2020-11-05 17:08:18  作者:朱伟娟

我和五年后的自己聊了聊

五年后的我

      你好!我是26岁的你,可还记得20岁的我赶上了十三五期间考试招生制度的改革、人才发展规划、现代化文明监狱建设等好政策,伴随着祖国的巨大发展变化,被国家培养成才,有幸加入监狱人民警察队伍时的样子?转眼党和国家与时俱进的编制了十四五”规划,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新蓝图,想知道30岁后的我是否不惑我的年计划是否实现了呢。
       立    志
      回想走过的26年,着实幸运。从出生后便伴随着国家八五计划改革开放的浪潮,国民经济高速增长,家里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一路走来享受着义务教育、城乡建设等一系列好政策,大学毕业考上公务员也算初立成人,这样的“年长”背后恍惚间醒悟,多年来自我感动的顺风顺水其实是被国家的好政策一点点滋养着成长。
     理想为何?追求为何?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思来想去决心跟随新时代浪潮,心怀家国之情、秉持赤子之心,钻研一门业务,忠于监狱人民警察这份职业。也许我在这世界渺小,为国家十四五的贡献细微,但是回忆起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那200多个日夜的坚守,30岁的我该是当真难忘吧。
       笃    行
      我儿时从未曾想过会从事监狱人民警察这份职业,大学时学的物流管理专业也不完全对口现在这份职业,但上有我泱泱中华从“一五”到“十三五”接力奔跑,从无到有、从弱变强,我这高技能“快递小姐姐”转型手执盾甲帅气监狱警察,有何不可呢?下定决心,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奉献终身!
      我的成才计划:首要补足精神之钙,理论知识让大脑充实,学深悟透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基本方略,潜心钻研法律知识、业务知识、文化知识,融汇贯通指导实践;其次是勤思工作方法,专研本职业务,提升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本领;再次是注重工作时效,提高工作质量,细致严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最后及时做好总结提炼,汇总整理工作经验,提高自身素质。见微知著,5年后的我,请见证我与祖国的共同成长。
      踵    事
      五中全会公报明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机遇和挑战面临新变化。我相信中国的法治将更加完善,监狱管理各项制度也将不断优化,作为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我们是这个过程的见证者和践行者,未来5年机遇与挑战于我亦然。
      古人语“盖踵其事而增华,变其本而加厉,物既有之,文亦宜然”,在这伟大的发展进程中,时代也给了我们最好的舞台,舞台之上如何完美摇曳,我想初心不变当为重要。俯身学习,虚心请教前辈们的丰富经验,不断提升自我;沉心干事,热情、热心、热血融入工作、投身于监狱事业;静气做人,秉持赤忱之心,与人为善,定会为这场舞蹈注入灵魂与动力。
      命运一半在昨天,一半在明天,脚踏实地做好现在,展望5年后的中国,期待5年后的我不悔于过去、不惑于当下、不畏于未来。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