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天鹅生命垂危,新疆巡警不顾生命危险下河救助
来源:平安巴州   发布时间: 2020-11-04 16:17:29  作者:高珊珊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31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柏香苑便民警务站接到一摄影爱好者求助称,在孔雀河上游有一只受伤白天鹅,通过相机长焦镜头观察,受伤的天鹅在孔雀河中间已经失去行动能力。

萨依巴格派出所巡警马占军、朱艺晨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天鹅身高约70厘米,在水中振翅欲飞,但试了多次都没成功。

通过现场观察发现,想要成功营救天鹅必须走到距离河边大约8米左右的河水中央,营救存在一定风险。马占军经判断发现水位不深,可以安全通过。

在周围群众紧张的唏嘘声中,马占军慢慢走近天鹅,轻轻地将受伤的天鹅抱起,经过15分钟的努力,成功将受伤的天鹅救上岸,围观群众纷纷鼓掌。

上岸后,巡警立即与动物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经工作人员仔细辨认,确认这只白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受伤的白天鹅已被移交野生动物保护站进行进一步救治,待其伤好后,再将其放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