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院举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11-04 11:50:4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11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举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

按照高院党组安排,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解梅以“坚持依法治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题对高院机关及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两级法院全体干警进行宣讲。

image.png

本次宣讲联系新疆法院工作实际,从认真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立足法院工作实际把依法治疆要求落到实处、聚焦新时代法院工作不断提高干警司法能力三个方面解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特别是从坚持依法治疆为切入点,就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牢牢扭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行了详细讲解。

宣讲强调,要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法院工作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法院工作置于党和国家、自治区工作大局中谋划,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不断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铁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推进依法治疆贡献法院力量。

image.png

据悉,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主题,从即日起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政治轮训活动,高院党组成员带头为机关干警、“访惠聚”驻村干警进行宣讲,切实让每一名干警入脑入心学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