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为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11-04 12:18:30  作者:董凡超

赵克志在考察中国警察博物馆时强调

铭记光荣历史 永葆忠诚警魂

新疆平安网讯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11月3日在考察中国警察博物馆时强调,人民公安的历史,是对党忠诚、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光荣历史。对党忠诚是人民公安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光荣历史、永葆忠诚警魂,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凝聚起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的奋进力量,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中国警察博物馆大厅里,悬挂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熠熠生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颁授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原件摆放在十分醒目的位置。中国警察博物馆在这里用视频、图片、剪报和实物等多种形式,宣传展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反映公安部党委和全国公安机关学习贯彻的举措成效。赵克志仔细观看展品、认真听取讲解。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都是公安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着力锻造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队伍,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坚决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

赵克志指出,人民公安史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组织部分,中国警察博物馆是记载公安历史、展示人民警察形象的重要阵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要充分利用好中国警察博物馆,组织广大公安民警深入学习人民公安史,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激励广大公安民警以史为镜、以史鉴今,顽强拼搏、接续奋斗,不断为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赵克志还观看了“承载和平的心愿——中国维和警察工作20周年”图片展示。他代表公安部党委,向全体中国维和警察特别是仍战斗在维和一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牺牲中国维和警察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赵克志说,中国维和警察事业走过了20年不平凡的历程,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和担当。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国际警务执法合作,始终做多边主义的践行者,做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支持者、参与者,做国际法治的倡导者、维护者,努力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冯延参加考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