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军: 真督实察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取得新成效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11-04 12:18:30  作者:张晨

唐一军在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督察动员培训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真督实察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取得新成效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3日,中央依法治国办召开法治督察动员培训会议,中央依法治国办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式方法,真督实察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取得新成效。

唐一军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法治督察的重要意义,精心部署安排,扎实有效推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开展法治督察,是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督促党政主要负责人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的有力抓手,是促进各级党委政府不断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的有效途径。二要聚焦关键问题,明确工作要求。聚焦关键少数,围绕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领导干部法治能力水平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情况进行督察,推动督察见人见事;聚焦法治政府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重点领域执法、化解矛盾纠纷等情况,推动重要部署落地落细;聚焦民法典学习宣传、研究谋划、压实责任是否到位,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务求督察实效。做到抓点与抓面、对事与对人、报喜与报忧“三个结合”,把握关键少数必谈、关键资料必查、关键场所必访“三个关键”,落实组长负责制、责任到人制、请示报告制“三个机制”,严守作风纪律、廉洁纪律、宣传纪律“三项纪律”,求真务实,履职尽责,确保顺利完成督察任务。

据悉,中央有关单位的120名干部、律师、记者将分赴内蒙古、黑龙江、上海、江苏、山东、广西、海南、青海8个省份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由省部级领导带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