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律协:提高律师业务水平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1-03 18:46:13  作者: 张蕾 朱珠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7日下午,新疆律师协会召开国际业务专业委员会专题会议,围绕人才培养、机构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共谋新疆涉外律师新发展。

新疆律师协会会长金山强调,要做好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充分认识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任务,持续推进“丝路英才”涉外律师人才库;加强现有政策的贯彻落实,创新体制机制,争取更大的扶持政策和资金支持;通过召开研讨会等形式,共同探讨我区律师如何开拓中亚法律服务市场、律企合作新模式;加强与内地律师协会的合作交流,坚持理论学习和实务训练相结合,建立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开展涉港澳法律问题研究,拓展业务知识领域,为探索与港澳律师事务所协同合作打下基础;围绕政策、平台、人才、服务等方面采取多项举措,努力探索适合新疆实际的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发展之路。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业务专长和优势,有效整合资源,扩大专业委员会的影响力,切实推进和提高新疆涉外律师的业务水平,真正有效发挥专业委员会的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