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反奸防谍钢铁长城 新疆国家安全厅组织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活动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11-03 14:55:04  作者:潘从武 安国新

新疆平安网讯 2020年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颁布实施六周年以来,《反间谍法》对防范、制止和惩治间谍行为,维护国家安全,起到了基础性法律保障作用。连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家安全机关在全区各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间谍法》宣传学习活动。

据了解,为更好的开展今年《反间谍法》普法宣传工作,新疆国家安全厅拍摄并推出了系列普法短视频,面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开展了《反间谍法》普法教育活动。短片中的“境外特工”以不同的“间谍”身份出现,其滑稽行为的背后,则对应着《反间谍法》及实施细则中所明确的间谍活动方式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通过更“接地气”的方式,提醒广大群众危害国家安全的间谍活动其实离我们每个人并不遥远。

在新疆库尔勒市某购物中心户外广告大屏前驻足观看的一位市民说:“这种幽默、诙谐的宣传方式还是头一次看到,让人耳目一新,不仅让普通老百姓一目了然,印象深刻的记住了12339这个电话号码,还学到了不少‘反间谍’的知识。”

此次《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宣传活动中,新疆国家安全机关在全区各级党委宣传部、国安办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各级人民防线组织,采取上门宣教、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公益广告投放等多种方式,把反奸防谍宣传教育引入驻疆部队、各级机关单位、乡镇社区、大中小学校中,迅速掀起了《反间谍法》宣传学习热潮,真正把国家安全形势教育和反奸防谍意识培养送到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身边,提升了宣传教育实效。

新疆国家安全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断加强了面向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反奸防谍、人人有责’的教育力度,有效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不断提高对境外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策反、窃密行为的警惕,自觉筑牢国家安全意识和反奸防谍意识,增强积极支持配合反间谍工作、保守国家秘密和反间谍工作秘密的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