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柳峡边境派出所:用爱浇灌祖国花朵
来源:巴里坤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11-02 18:15:51  作者:阿恒拜克 张强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大红柳峡边境派出所民警张建才等人来到大红柳峡乡花儿刺村看望“干女儿”艾迪达尔,还给她买来了漂亮书包和学习用品。见到张建才,艾迪达尔高兴得连蹦带跳。

今年,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大红柳峡边境派出所积极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活动,与大红柳峡乡中心校18名学生结成对子,用心、用爱、用情关心关爱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image.png

4岁的艾迪达尔是大红柳峡乡中心校幼儿园小班学生,父亲在外地打工,母亲在家里照顾残疾的奶奶,今年1月初,张建才与艾迪达尔结成帮扶对子,每周张建才都会抽时间看望艾迪达尔一家,教艾迪达尔写字、画画、讲故事。

艾迪达尔母亲库兰说:“感谢派出所民警对我家孩子的帮助和照顾,每次来还给孩子买东西,谢谢他们!”

据了解,大红柳峡乡中心校共有121名学生,与该校结对帮扶一年来,大红柳峡边境派出所定期走访入户,关心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还充分利用派出所图书室,让孩子们复习功课。

毛吾兰·阿德勒说:“警察叔叔是我们的课外辅导老师,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的学习成绩提高了,警察叔叔还经常给我们讲红色经典故事、革命领袖的故事……我现在越来越爱学习了。”

image.png

大红柳峡边境派出所民警张强说:“通过结对帮扶活动,拓宽了学生们视野,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也让祖国的花朵充分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