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警“暖心”一幕被“拍照”了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0-31 12:33:21  作者:郭玉强 杨江平

新疆平安网讯 “平时开车见到交警都有一种敬畏和紧张,今天还是第一次接触这么亲切温暖乐于助人的交警,我对没有留下姓名的交警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10月28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收到市民何华丽的感谢信。

据了解,10月2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赵勇乘车督导检查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当车辆行驶到G3014高速公路68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小轿车打着双闪停在路边,驾驶员站在车边焦急地挥着手,寻求过往车辆的帮助。

见此情况,赵勇立即叫司机将车停在路边,向事故车辆驾驶员了解情况。

经询问得知,驾驶人从克拉玛依市到昌吉市去,驾驶车辆行到该路段时,车辆左前轮被异物扎破,造成车辆无法行驶。驾驶员不会换轮胎,便站在路边向过往司机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赵勇让事故车辆驾驶员到高速公路防护栏外的安全地带等待。检查事故车辆后,赵勇从自己的车上拿出修车工具,将千斤顶支好,用力摇起车辆左前轮,用十字扳手卸螺丝。这时,独山子高速大队教导员梁锐巡逻到此,也过来帮忙。

赵勇和梁锐快速将备胎安装好后,将坏轮胎收回该车后备箱里。他们并没有意识到,弯腰换轮胎的这个小事,被驾驶员用手机悄悄记录了下来。

驾驶员临行前问交警们的名字,赵勇和梁锐都没有回答,只是笑着叮嘱道:“好好开车吧,路上注意安全!”

驾驶员何华丽回到家后,反复翻看手机拍摄的照片,多方查找帮忙换轮胎的交警,最终打听到了交警的名字,于是给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写了一封感谢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