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曙宏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10-31 11:03:34  作者: 张晨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30日,司法部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袁曙宏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长、党组副书记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吹响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进军号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必须遵循的原则和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建议》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两个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担当作为,加强法治建设顶层设计,优质高效做好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实法律支撑、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司法部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厅局、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