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0-30 17:18:34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作为新时代政法干警,要如何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传承、发扬下去?让我们一起听听我区政法干警怎么说。

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委政法委 侯利业

作为新时代政法青年,应该具备不畏强敌挑战的强大定力和敢于拼搏斗争的坚定决心,不断传承和发扬志愿军战士忠诚于党、热爱祖国、守卫人民的英勇奋斗精神,把对党忠诚作为衡量一切的首要标准,把实干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要求,努力为新时代党和国家宏伟事业增色添彩。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法院 地力白尔·阿泥瓦尔

回望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坚定的信念和意志赢得了战争的胜利。如今我们走进新时代,要时刻铭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坚守、践行、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审判一线,要牢牢把握人民法院的政治属性,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王斌斌

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启示我们,作为政法干警,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我区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 李佳瑞

新时代的政法干警,要传承发扬好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对党忠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阿克苏地区沙雅县人民检察院 高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无论是抗日战争,还是抗美援朝,都充分体现出老一辈人的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政法干警,我们要继承老一辈人的优良传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担负起责任。

塔城地区公安局技侦支队 李康

作为政法干警,必须持续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根公安工作、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体现在本职工作中,不因成绩而懈怠,不因困难而退缩,以昂扬的斗志为我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公安局 杨超

作为新时代人民警察,我们应当铭记这来之不易的胜利与和平,从抗美援朝伟大斗争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汇聚成勇往直前、不怕困难的强大力量。

昌吉回族自治州司法局 苏娟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刻地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作为政法干警,我们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弘扬法治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哈密市司法局 武建国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这种精神永远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每一位政法人都必须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通过铭记历史,不断提高司法为民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