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办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宣讲报告会

开创新时代新疆检察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0-30 11:17:06  作者: 王晨 孙文怀

新疆平安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10月28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举办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兵团史教研部主任、兵团屯垦研究所所长王玉林作专题宣讲报告。

王玉林从胡杨精神的要义、兵团精神的含义和兵团历史沿革、如何弘扬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报告会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学习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中所蕴含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宗旨精神,以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的核心要义是无私奉献,报告会提出,全体检察干警要学习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中所蕴含的不畏困难、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以理念创新引领新时代新疆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的内在本质是自强不息,报告会号召全体检察干警要学习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中所蕴含的谋发展、重自强的精神,不断加强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练就能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过硬本领。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的具体表现是实干进取,报告会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学习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中所蕴含的热爱边疆、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在推进新疆检察事业的新征程中不断“答新题”“解难题”“破顽题”,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检察事业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国家检察官学院新疆分院、乌鲁木齐八家户地区人民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