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被注销 男子办假证上路被查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0-29 21:52:41  作者: 李进福 白早霞

新疆平安网讯 机动车驾驶证被注销后,男子动起歪脑筋,使用假的驾驶证企图蒙混过关,不料未逃过民警的“法眼”。

10月25日9时许,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S209线7公里处开展违法查纠,在对一辆从阿克苏方向驶往温宿的小型普通客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李某出示的驾驶证纸张和字体与交警部门统一颁发的驾驶证明显不同,有伪造嫌疑。后经核查,发现驾驶人李某的驾驶证状态为“扣留、注销”。

民警询问得知,驾驶人李某的驾驶证因超分被公安机关扣留,后又因李某长时间未接受处理,驾驶证已于2019年被注销。今年4月,李某在微信聊天中认识了一个网友,说可以帮其办理“驾驶证”,李某就联系该网友办理了“驾驶证”。当天,李某驾驶车辆从阿克苏出发,没想到半路就被民警查获。

民警依法扣留了李某的车辆,收缴了其伪造驾驶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李某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的处罚。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