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将所有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收治在定点救治医院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0-10-29 11:28:35  作者: 康颢严 张万德 汪舟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四场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

发布会上,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通报,喀什地区疏附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迅速启动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预案。紧急启用定点救治医院,迅速完成病区消杀、医疗队集结、医疗物资准备等工作,组织具备实战能力、经验丰富的呼吸、感染、重症医学、院感、护理等相关专业医务人员组成医疗救治队伍。按照“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原则,第一时间将所有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收治在定点救治医院进行医学隔离观察,第一时间对确诊病例进行及时救治。

坚持规范化同质化施治。此次疫情收治的患者前期主要是无症状感染者,在收治的无症状感染者中,目前已有22例转为新冠肺炎普通型患者。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第八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和“一人一策”、多学科协作,进行科学、高效的救治。对于普通型患者,在要求患者卧床休息的同时,加强支持治疗,密切监测患者生命体征和胸部影像学变化等。根据每个病例的具体特点和情况,采用俯卧位通气、经鼻吸氧治疗等措施,积极防治并发症,治疗基础疾病,预防继发感染。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