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机关与乌鲁木齐军事检察机关加强军地检察协作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10-29 11:28:29  作者: 潘从武 李磊鑫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7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解放军乌鲁木齐军事检察院召开军地检察协作座谈会,研究军地检察协作机制,商讨军地协作办案事宜,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军地检察协作工作。

军地检察机关双方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军委政法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工作的意见》发表了看法,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军地检察机关要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始,在刑事、民事检察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协作力度,尤其要在强化新疆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以及维护国防和军队建设利益等方面加强配合。要合力依法妥善化解涉及部队战备执勤、国防工程建设、军用土地权属等军地纠纷,协同做好涉军涉检信访工作,积极化解各种矛盾纠纷。

“加强军地检察协作,不仅是贯彻落实最高检提出的政治要求,更是军地检察机关共同的政治责任。新疆检察机关和乌鲁木齐军事检察机关同驻一方水土,共保一方平安,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过程中有共同的政治目标和努力方向。我们将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军地检察机关人员往来,尤其在召开重要会议、开展重大活动、举办业务培训等时机邀请军事检察机关参加,并在春节、建军节等重大节日积极走访军事检察机关,全方位加强军地检察机关交流合作,实现信息联通、资源共享、办案协作、优势互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说。

“此次座谈将对全面、深入、高效开展军地检察协作工作起到有力推动作用,将为维护西部战区特别是新疆的国防和军事利益、助推实现强国强军目标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解放军乌鲁木齐军事检察院检察长马小龙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