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便民警务站 群众的“爱心驿站”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10-28 13:25:1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人民广场便民警务站推出了“爱心驿站”便民服务活动,为放学后家长没有来或来不及接的学生们提供了临时避寒和学习的场所,获得了学校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减轻学校和家长的压力,人民广场便民警务站建立了“爱心驿站”,站内配备了桌椅、书柜、黑板等设施,安排民警为学生辅导作业,并免费提供电话、饮用水、雨伞、医疗药品等。

据人民广场便民警务站站长吴满峰介绍,“爱心驿站”从10月21日开始试运行。在此之前,考虑到安全问题,很多忙于工作无法及时接送小孩的家长,都嘱咐孩子到警务站等待。每天一到下午放学时间,小小的警务站充满孩子的欢声笑语,“这些孩子都特别懂事,都在认真学习。”吴满峰说道。

“爱心驿站”里等待接送的孩子多则十来个,少则五六个,一般不超过半个小时,家长都会把孩子接走。有几个孩子成了“常客”,把值班民警当朋友一样倾诉心声;有些孩子落下东西,值班民警就会帮忙保管,等孩子第二天过来取走……

“爱心驿站的建立,不仅能保证孩子的安全,还帮我们解决了接孩子难、作业辅导难的问题,孩子待在这里,我们很放心。”学生家长阿卜来提说。

二年级小学生艾力·阿卜来提说:“警察叔叔不仅帮助我们辅导功课,还教了我们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人,教会了我们很多知识。我们很感激警察叔叔,警察叔叔虽然不是我们的家长,但是胜似我们的家长。”

通过“爱心驿站”便民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便民警务站变成群众心中的“爱心服务驿站”,充分发挥便民警务站的职能作用,打造一批拥有乌什特色的“枫桥式”警务站,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