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民法典”主题公园对市民开放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0-28 11:09:09  作者:平安

封面新闻

为了让《民法典》走近人民群众,吐鲁番市托克逊县托克逊镇政府精心规划,在镇政府大院的一片绿地上打造了“民法典”主题公园。

“民法典”主题公园让各族群众在游览中感悟法治文化的亲和力、吸引力,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托克逊零距离)

法治速递

赵克志:23日,在全国移民管理机构首届“十大国门卫士”表彰大会上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进平安边境、平安国门建设,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边境口岸社会治理格局。(中国警察网)

周强:22日,对海事审判工作提出要求,坚持实施审判精品战略,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海事裁判规则体系,努力提升我国在国际海事司法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法制网)

张军:21日至22日,率最高检调研组一行到福建检察机关调研督导,提出讲政治要落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上;抓业务要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守纪律要远离底线、不碰红线。(法制网)

14部门开展2020网剑行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4部门决定于10月至12月联合开展“2020网剑行动”。

2020网剑行动围绕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为统领,按照相关要求,集中整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环境。(中国新闻网)

政法动态

10月24日,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开展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培训。(新疆司法行政)

10月23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蒲仕裕在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暨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讲话,告诫新任职、晋级干部,要勤学修身,守正奋进,不负使命。(新疆检察)

平安新疆

民族团结|近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人民法院的结亲干部组织结对亲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人民法院)

从优待警|10月25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开展“心系老干部、喜迎重阳节”系列活动。(平安乌恰)

市域治理|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伊宁市检察)

队伍建设|喀什地区莎车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野外实战极限训练活动。(平安天山)

专项整治|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交警大队结合“减量控大”等专项行动,加大路检路查的力度,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积极防事故保安全。(巴州和静交警)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