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夕阳 佳节敬老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0-28 11:09:09  作者:王晨 姜颍舒 朱玮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1日傍晚,阿克苏地区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文化活动室内传出阵阵笑声,村里50余名老人欢聚一堂,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拉帕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成员一起包饺子。

当天,为迎接重阳节,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组织开展“情暖夕阳·佳节敬老”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工作队队员、村党员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包饺子。

在大家的合作下,一个个精美的饺子很快摆满了盘子。工作队将煮熟的第一份饺子端给村里最年长的老人吃。

“孝敬老人、关爱长者、感恩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村不少年轻人在外务工,老人们独自在家,此次活动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拉帕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郭泉说。

据了解,近年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拉帕村“访惠聚”工作队把建强村级党组织作为硬任务、硬指标,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常态化、规范化开展组织生活,以村级组织阵地建设的提升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