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扫一扫 办事流程全知晓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0-27 17:13:43  作者:陈泽华 朱祥明)

新疆平安网讯 户口迁移怎么办理?身份证丢失如何补办……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机关推出“户籍业务电子告知单”扫码服务,18项户籍业务的办事流程、所需材料、收费标准等信息通过扫二维码就能全部知晓。

10月18日,在库尔勒市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户籍大厅内,市民万女士只用了几分钟就办好了孩子出生落户业务。

“我事先扫描了民警提供的‘户籍业务电子告知单’二维码,了解了办事流程,提前备好所需材料,到派出所几分钟就办好了孩子出生落户业务。”万女士高兴地说。

库尔勒市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户籍民警李婷说,以前经常有群众来咨询办理户籍业务要准备哪些材料,还有群众因为提交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规范多跑一趟。现在有了“户籍业务电子告知单”二维码,群众在办事前就能知晓办理流程,带齐材料跑一趟就能办好。同时,办理身份证、港澳通行证等业务还可以电子缴费。

“户籍业务电子告知单”扫码服务是巴州公安机关进一步深化户籍业务“放管服”改革的一项便民措施。目前“户籍业务电子告知单”二维码已在政务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并通过印发宣传单、在户籍办理窗口和警务室张贴等方式在全州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