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条例立法工作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10-27 11:29:12  作者:潘从武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草案)》征求意见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战部,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团委、新疆律师协会等17个部门(单位)以及群团组织、行业协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法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工作。

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周志豪介绍了条例草案的起草、审修情况和组织召开征求意见会的目的。起草《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全面依法治疆的重要法治保障。自治区司法厅作为起草、审查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进行了实地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召开了厅预审会和专家论证会。在吸收各地各单位意见建议,结合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反复修改十余稿后,形成了条例草案。

与会人员针对条例草案有关条文的法律依据、政策规定、专业术语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会后,自治区司法厅将对各部门(单位)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消化吸收,本着应采尽采的原则,做好条例草案修改完善,进一步加快立法进度,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