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整治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0-26 18:08:25  作者: 张雯程

新疆平安网讯 为全面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扎实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集中整治,近日,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货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大队采取全警动员、全时段管控、定点检查与巡逻管理相结合等措施,加强对重点道路的日常管理。坚持警力跟着时段走,警力跟着车流走,警力跟着隐患走,用集中治理与分散治理相结合的方法,在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执勤卡点,严查货车超载超限、抛洒、“大吨小标”、涉牌涉证、改装改型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强有力的威慑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安全稳定。同时,为强化源头管理,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货运场站和企业开展全面摸排,重点排查场站内货运车辆安全性能是否符合规定,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并第一时间告知运输企业客货车的强制报废、逾期检验以及驾驶人驾驶证记分超过12分、驾驶证逾期未审验等信息。

民警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面对面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全面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大队还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及网络媒介的宣传优势,通过大队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宣传货车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及时曝光典型案例,警示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