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院党组对审判执行质效排名靠后或下滑明显法院进行集体约谈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10-24 14:19:4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严格落实全区法院考核办法和对下实地帮助指导办法,用好考核“指挥棒”,10月2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集体约谈今年1-9月审判执行质效排名靠后或下滑明显的四家中院、两家基层法院,体现高院党组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释放出真抓实干重监督、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的强烈信号。

此次约谈直面问题、气氛严肃,重点分析了被约谈法院质效排名靠后、工作开展滞后暴露出的短板弱项,一针见血地点明被约谈法院存在政治站位不高、主体责任不力、司法作风不实、工作统筹能力不足、管理制度不严、案件质量不高影响全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整体质效等突出问题,并有针对性提出整改要求。被约谈法院主要领导从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司法作风、工作措施等方面作出深刻剖析检查。

会议要求,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站在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政治高度,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法院审判执行和司法服务保障的全流程。要狠抓作风转变,加强党员干警政治教育,坚持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深”的尺度、“细”的要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工作做得扎实牢靠,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要巩固练兵成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法官和司法辅助人员的司法能力和业务素质,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从严管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分析、一个措施一个措施制定,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坚决杜绝走马观花、纸上谈兵,对工作作风涣散、漂浮的将严肃问责追责。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区法院“一盘棋”,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化压力为动力,理清思路、找准方向,自我加压、狠抓整改、立即行动,以只争朝夕的劲头,不负韶华的担当,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跨越、成绩大提升。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