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10-24 14:23:4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作动员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人民日报》刊发的《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等评论员文章,研究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区法院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人民法院是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重要意义,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找准法院工作与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结合点、着力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宣传,按照“党组中心组领学、机关党委促学、党支部深学、干警个人自学”的要求,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认真学、反复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大力宣传好各级法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讲好新疆法院故事。要精益求精备战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坚持守正创新,与党的建设、审判执行等重点工作一体谋划、共同推进,做到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创建工作,推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工作合力。要统筹兼顾抓好党建和审判执行工作,牢固树立党建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一盘棋”思想,找准机关党建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的定位,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丰富党建内容,用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成效检验党支部建设成效;要及时认真梳理总结全区法院各项工作,查找短板,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全力强弱项、促提升,确保全区法院瞄准一个目标齐头并进,圆满实现“力争年内跻身全国法院中上游行列”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