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法院多措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0-23 18:46:49  作者: 张卫玲 古雪丽 皮玉洁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6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人民法院召开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该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出的积极尝试。昌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工商联企业代表等应邀参会。

发布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辉通报了2020年该院贯彻落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服务保障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1+N”系列措施的具体情况。今年以来,昌吉市法院牢固树立“亲商、爱商、护商”理念,研究制定个性化举措,打造惠企便民的服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护企安商的平安环境、诚信守法的创业环境,为服务保障推动昌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支撑。

会上还通报了大西渠法庭创建优化营商环境法庭的推进情况。大西渠法庭作为昌吉州首个优化营商环境法庭,创新司法举措,赋予“盖碗茶调解室”新时代内涵,切实为闽昌工业园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起到法治推动作用。

“昌吉市法院的各项惠企举措,从立案‘绿色通道’到诉调对接,都给我们企业节约了诉讼成本,缩短了诉讼周期。”参会企业代表王鸿斌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