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情所困,一个猛子扎下去……
来源:新疆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0-23 13:25:31  作者:

“库尔勒市迎宾路桥下有一位男子欲跳河轻生,请你们迅速出警,赶往现场处置。10月19日12时许,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民辅警立即赶往事发地。

民辅警赶到现场后,警车还未停稳,该男子已纵身跳入河中,水面已淹没至男子胸口处,只剩下头部露在水面上,情况十分危急。民辅警拿着救援绳、救生圈立即实施营救,辅警陈鹏来不及反应,不顾冰冷河水迅速跳进河中,轻生男子极度不配合救援,辅警陈鹏强行抓起男子衣领奋力游向岸边,相继赶来的支援队伍合力将轻生男子拉上岸,发现该男子脸部发紫,生命气息十分微弱,于是,辅警陈鹏马上对该名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急救。

此时,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医护人员也加入了急救队伍,该男子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经了解,该轻生男子李某28岁,因与其女朋友发生争吵,便跑到河边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幸好民辅警发现及时,救助迅速,才挽回了年轻的生命。

新疆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温馨提示: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困难与问题,要正确面对和解决,多为父母和亲人考虑。毕竟,宝贵的生命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切勿草率行事,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生命只有一次,请珍爱生命。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