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法院司法警察“百日大练兵”警务技能比武圆满闭幕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10-22 11:27:42  作者:刘运琦 白春雷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全区法院司法警察“百日大练兵”警务技能比武闭幕式。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出席仪式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仪式上,各个代表队列队整齐划一,英武遒劲、气势如虹,依次进行练兵科目汇报,展示了警务技能擒敌拳、应急处突演练等练兵比武内容,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此次全区法院司法警察警务技能比武是全区法院“百日大练兵”活动中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检验警务技能练兵实践成果的重要形式。在前期各级法院近6个月的练兵比武选拔的基础上,全区法院共有12个代表队47名选手参加此次比武,围绕政治理论、专项业务知识、基础技能、警械具使用、快速射击、执法规范流程等项目展开竞赛。各个代表队奋勇争先,经过5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圆满完成了各项比武任务,充分展现了新疆法院司法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精神面貌。

据悉,举办此次警务技能比武活动是新疆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练兵比武,全区法院司法警察队伍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强化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提升了服务保障审判执行工作的履职能力,为推进政治建设、队伍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