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视频会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0-10-19 13:39:1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6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视频会,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建立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是党和国家赋予司法行政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光荣职责。组织实施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事关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人员选拔,事关加快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事关为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疆输送高素质法律职业人才。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时期,组织实施好今年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既是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具体表现,也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的具体行动,涉及到广大考生的就业问题、民生问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信心、科学谋划、精准实施,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把好法治人才的入口关、考试关,为深化依法治国、依法治疆实践提供优质法治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是一项综合协调性很强的工作,各地要积极主动加强与教育、卫生、公安、工信、网信、保密、应急、电力部门的协调协作,扎实做好保电、保网、保安全、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固树立“考试工作无小事”思想和“一盘棋”意识,共同分析研究可能出现的困难,把每个环节及各种措施考虑周全、落到实处,各司其职形成组织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强大合力,围绕既定目标,协同谋划、联合部署、戮力奋进。

伊犁州司法局、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克拉玛依市司法局、阿克苏地区司法局、阿勒泰地区司法局作交流发言,全区设立司法厅主会场和15个地(州、市)分会场,共112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