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西北政法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新疆检察   发布时间: 2020-10-17 11:32:1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5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西北政法大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蒲仕裕、检察长李永君会见了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一行。

双方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着眼依法治疆加强检校合作、人才培养交流、学术资源共享、检察理论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杨宗科表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助力依法治疆的行动体现。校方将牢记政法院校服务国家战略的办学使命,充分发挥教学、人才等资源优势,强化“法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检校合作机制,打造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坚持依法治疆、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法治人才、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和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三个“共同体”,更好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法治建设。

李永君表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刚刚结束,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有特殊的意义,西北政法大学作为“五院四系”传统法学院校,为新疆检察机关培养输送了一大批法律专业骨干。新疆检察事业的发展,需要持续提升软实力。双方要以合作协议为基础,共同推动四个“共享”。一是智力共享,举办高层次学术研讨会,联合开展重大课题研究,特别是加强对反恐问题的理论研究,共享智力成果,为新疆共建共治共享贡献力量;二是人才共享,常态化开展人员交流,选送优秀教师在检察机关调研或挂职,实务检察人员到学校参与案例教学、开展讲座等,携手培养理论实务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三是平台共享,借助双方物质条件拓展深度合作,推动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实务工作紧密融合;四是教育共享,探索加大研究生特别是博士联合培养机制,着力提升新疆检察队伍学历层次。

随后,双方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新疆分院举行了“西北政法大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据悉,双方将重点加大人才交流培养,开设检察实务讲座,鼓励支持西北政法大学优秀毕业生赴新疆检察机关工作,深度开展检察理论研究合作,用好教学实践基地,实现学术资源共享。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