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州检察:走访建筑工地 关注农民工工资支付
来源:新疆检察   发布时间: 2020-10-16 17:44:5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发挥检察机关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不断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近日,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检察院会同伊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前往辖区内在建项目建筑工地,就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情况以及工伤保险相关政策情况开展宣传和走访活动。

活动中,联合走访人员先后深入橙郡小区、新丝路美居等4处建筑项目部,组织总包单位代表、分包单位代表、项目经理、管理人员、农民工代表以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宣传。

伊州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的检察官向工人们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域负有的支持起诉、督促履职等职能,同时提醒农民工提高法律意识依法维权。

伊州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副队长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也作了整体解读,还现场询问了农民工工资按月支付情况。

伊州区人社局工伤保险科负责人则现场讲解了关于工伤认定流程及工伤保险待遇领取等法规政策。

今后,伊州区人民检察院还将结合“农民工工资专项监督”活动,继续加强与人社部门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支持起诉、督促履职、实质性争议化解等职能作用,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同步推进,在引导企业依法经营的同时,增强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