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哈尔: 牢记嘱托 为国家挥洒青春与热血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0-16 17:54:02  作者:

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中国人民谋幸福,为包括新疆各民族在内的中华民族谋复兴。

——习近平

阿斯哈尔·努尔太,是新疆反恐烈士努尔太的儿子,如今是南开大学法学院本科生。

阿斯哈尔语音

我叫阿斯哈尔·努尔太。2017年我和7名南开大学的同学暂时放弃学业去参军,入伍前向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参军入伍,建功军营的决心,非常幸运的收到了您的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

阿斯哈尔·努尔太等同学:

你们好!我看了来信,得知你们怀揣着从军报国的理想,暂别校园、投身军营,你们的这种志向和激情,让我感到很欣慰。

自古以来,我国文人志士多有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抗战时期,许多南开学子就主动奔赴沙场,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爱国、奉献的精神内涵。如今,你们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

希望你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习近平

2017年9月23日

在部队里淬炼成钢,在军营的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如今我们又以学子的身份回到学校,投入学习知识的新战场,我们必将以更大的热情接受学业挑战,把爱国敬业作为毕生追求,把个人目标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

阿斯哈尔语音

从学子到战士,再从军营返回校园,6年来,阿斯哈尔变化的是职能任务,不变的是报国爱国的初心。他牢记总书记对他们的嘱咐,印在心里,更付诸在行动上。

“希望你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入伍期间,阿斯哈尔牢记习总书记在回信中的教诲,在军事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从最小的事情做起、从最普通的事情做起,积极训练,苦练本领,融入军营生活。因为表现优异、训练成绩突出,阿斯哈尔被支队评为“十佳义务兵”。除了军事技能突出外,他还积极追求思想政治上的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2018年五四青年节,他向连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9年6月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期间还因表现突出作为基层团员代表参加了武警部队团员代表大会。

这6年来,阿斯哈尔不断努力,先后获得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天津市首届“青年创优能手”和“最美大学生”称号。

阿斯哈尔说:“这6年,在国家的资助下,我在内地高中班完成中学学业。有幸考入南开大学,深受国家培育之恩。我愿投笔从戎为国家洒热血,不忘初心、坚持梦想,把实现个人价值同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回到学校后,希望能够在学术领域也有所成绩。9月26日,中央 召开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我通过网络进行了学习,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族成员,我会提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站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高度,毕业后回到新疆,成为像父亲一样的人,延续他的精神,继承他的遗志,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为国家挥洒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