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级法院与西北政法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10-16 11:26:50  作者: 潘从武 刘运琦 史翔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与西北政法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新疆高院举行。新疆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和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为“社会实践基地暨全区法院系统高层次人才进修基地”揭牌。

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在仪式上表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自治区高院积极探索将政法高校的优势和新疆法院的人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共建法律人才社会实践基地暨全区法院系统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培育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优秀法律人才,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确保为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此次院校合作,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深化法律人才培养、法学研究交流合作,为推进新疆法治人才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杨宗科表示,西北政法大学作为政法人才培养基地“五院四系”之一,长期以来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法律人才,为维护国家安全、西北地区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西北政法大学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和自治区高院共同围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坚持依法治疆开展深入研究,打造培养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律人才的共同体,为服务国家战略、做好新疆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通过签署协议,新疆高院今后将和西北政法大学在三方面形成深度合作:西北政法大学作为新疆法院高层次人才进修长期合作单位,每年定期针对优秀员额法官、司法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同时聘请新疆法院优秀审判业务专家到学校挂职任教;新疆法院作为西北政法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每年接收优秀毕业生参加为期3-6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同时聘请西北政法大学优秀法学教师交流调研或挂职锻炼;双方将在合作开展重点调研课题研究、法学理论以及司法实践领域课题调查研究,联合举办科研成果、学术方面研讨、讲座等活动,共享理论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