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法院旅游巡回法庭进牧区普法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0-16 11:11:03  作者: 续晓宇

新疆平安网讯 “今天博乐市人民法院的法官给我们宣传了环境保护法等法律知识,我对环境保护有了更深的了解。”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牧民赛山古丽·卡板听了法律宣讲后说。

近期,赛里木湖牧业一队的牧民们从秋草场转至冬草场,博乐市人民法院赛里木湖旅游巡回法庭的法官、书记员,不断探索新方式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带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诉讼服务指南等图文并茂的普法宣传材料到牧业一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官向牧民们现场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结合审判工作实际为牧民讲解环境资源典型案例,鼓励大家自觉抵制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调动牧民保护草原、建设草原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环境保护意识。

“我们要让法律知识真正走到牧民身边,走进牧民心里,形成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博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博乐市人民法院赛里木湖旅游巡回法庭法官道·朱力加尼丁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