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检法两院协作办理涉民生案件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0-15 18:57:57  作者: 尹洪奎

新疆平安网讯 如何让农民工及时拿上工资,如何让老人的赡养费、孩子的抚养费及时兑现?自今年9月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人民法院针对上述类型涉民生案件,加强与尉犁县人民检察院的协作,多措并举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据了解,该院立案庭和县检察院定期召开联席会,对当事人欠薪逃避债务的,不履行赡养、抚养义务的,立案后不到庭出庭应诉的,法院工作人员提供案卷基本信息,并提出意见,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法律实施监督作用,共同制订方法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法院开庭前,启动检察院支持起诉相关法律程序。检察院工作人员出庭支持诉讼,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双方当事人分析利害关系,整理证据,开展调解工作。

在法院、检察院的共同努力下,9月以来,该院累计办理涉农民工工资、老人赡养费案件6起,涉及金额30万余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