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怕,有政法干警在!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0-15 13:34:29  作者:

不论天寒地冻

或是烈日炎炎

政法干警们都默默付出

只为百姓心底的那份满意

只为百姓收获那份安全感

解群众之险

近日,两名内地游客在阿勒泰地区富蕰县可可托海风景区游玩时不慎落水,被湍急冰凉的河水冲出十几米,所幸两人扒住河中一块大石头,情况危急。正在附近巡逻的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吐尔洪边境派出所钟山边境警务站站长耿儒等人闻讯后迅速赶到施救。辅警沙买提·玛尔哈一马当先跳入寒冷湍急的河水中,用皮带将两名落水者拖上石块,另一组警务人员用救援绳索,一端系着落水者,另一端则由3名警务人员拽着,一点点将落水者营救上岸,又将两名获救者赶紧带回警务站为其烘干衣物,并准备了热奶茶暖身子。获救游客王丽英感动地说:“这次意外经历,我对新疆之行更加难忘,新疆真是个景美、人暖的好地方。”(天山网)

解群众之惑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阿湖乡前进村赛都拉·吐尔地因视力模糊想办残疾证,但因文化程度有限不清楚相关程序不知所措。

克州党委政法委驻前进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秦英然在走访慰问中了解到赛都拉情况后,立即组织安排“访惠聚”工作队员帮助赛都拉咨询残疾证办理相关手续并着手办理。赛都拉领回残疾证后激动地感谢道:“现在虽然我的眼睛看的不是特别清楚,但是我的心里特别明亮,今后我一定努力把日子过好。”(郝磊)

解群众之急

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张忠在博斯坦桥头走访入户时接到居民古丽女士求助,称其儿子走失,四处寻找无果。

张忠了解情况后,立即通知城镇派出所同事协助寻找。经民警们寻找,在胜利社区将古丽女士的儿子赛买提找到。古丽女士见到儿子后,感谢民警在自己手足无措时及时提供帮助,并表示以后无论在何时何处何地,都要注意孩子安全,履行监护人责任。(吉万宏)

解群众之难

塔城地区额敏县玉什喀拉苏镇喀拉尕什村波拉提·沙依木垃提等8名贫困户家中因缺乏资金没有修建院墙, 塔城地区检察分院驻村“访惠聚”工作队得到消息后,立即决定帮助村民解决难题。经工作队沟通协调,由帮扶企业与村委会出资4万元帮助贫困户修建院墙。

波拉提激动地说:“感谢工作队为民办实事,解决了我家的难题。(常黎)

解群众之困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局派出所辅警尼加提入户走访时,发现一位老人吃力地往院子里拖着一袋袋玉米。尼加提见此情形,连忙上前帮老人搬运玉米。聊天中,尼加提得知,老人已70岁,是辖区的一位孤寡老人,且常年受糖尿病的困扰,干活非常不方便。搬完玉米后,尼加提主动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并告诉老人:“以后遇到什么困难,就给我打电话。” 老人激动地说:“谢谢你啊!你真是个好巴郎!”(冀苗)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