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人民法院:农忙时节 法官上门办案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0-15 18:10:55  作者:李续群 来琳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人民法院开启“农忙”办案模式,推行上门调解、巡回审判等工作举措,让群众“零距离”感受到司法公正和高效。

2015年至2016年,该县居民张某在伊宁县温亚尔乡开了一家摩托车店。其间,先后有10名村民以赊账方式在该店购买摩托车,至今未支付购车款。张某多次索要未果,于近日将他们起诉至伊宁县法院。

该院立案庭诉裁组法官毛力旦·阿扎提受理案件后,注意到案件标的额大多为500元至6000元不等,且10名被告都在同一个村。为减轻当事人讼累,确保生产、诉讼两不误,毛力旦决定上门调解案件。

10月7日,在温亚尔乡上温亚尔村调解室,毛力旦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与张某及10名被告视频连线,对案件进行诉前调解。案件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在调解中,毛力旦从情理法等角度入手,帮助当事人分析案情,释明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利害关系。经过反复沟通,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进行了司法确认。

今年以来,伊宁县法院全面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不断推进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努力实现诉服中心功能定位从立案受理向诉讼全程服务转变、工作布局从搭建平台向一站式解纷转变、服务方式从大厅现场服务向线上线下立体化服务转变、解纷方式由单一审判机关向社会联动转变,主动参与并指导诉前调解工作,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诉前。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