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调研组来疆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抢抓机遇 自觉投身到建设法治新疆实践中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0-15 13:32:54  作者:房佳伟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2日,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带队的调研组来疆,就自治区、兵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部署要求等情况开展调研。当日下午,调研组在乌鲁木齐召开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新疆法学会副会长王明山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新疆法学会、兵团法学会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张鸣起对自治区和兵团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法学会建设发展的举措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新疆结合实际情况,围绕中心和大局,抢抓机遇谋划推动自身建设,推动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明山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做好法学会工作的政治站位,将深入学习宣传好、全面系统领会好、深刻精准把握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引领各族法学法律工作者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投身到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的火热实践中,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治疆方略,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