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2吨重的钢块掉落在高速公路,交警及时除隐患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0-15 18:30:42  作者:

10月8日上午,一辆重型半挂货车在G30连霍高速乌奎段昌吉东立交桥入口匝道(往乌鲁木齐方向)发生惊险一幕,由于装载不规范,车速过快,车厢内重达2吨的钢块掉落匝道,对道路通行造成了阻碍。   

当日12时10分左右,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昌吉大队民警巡逻至该路段时,发现该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辆后方还有一个巨型钢块落在匝道内。为避免二次事故发生,民警迅速做好现场防护,引导过往车辆通行。   

据了解,该车辆驾驶员出车前未仔细检查货物是否捆扎牢固,转弯时车速过快,导致钢块掉落,所幸没有伤及其他车辆和人员。  

随后,民警同驾驶员、救援人员一起将掉落在匝道内的钢块重新归位。

新疆高速交警提示:车辆在高速公路匝道转弯时要提前减速慢行,严格控制车速。货车出发前,要对车上货物捆绑固定进行认真检查,装载货物切勿超高、超长、超宽。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需要帮助的,请及时拨打报警求助电话12122。


责任编辑:王炯